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概况 >> 规章制度 >> 正文  

马克思主义学院网站管理制度

2018年08月11日 17:23  点击:[]


一、总则

学校网站是校园文化建设的重要基地,是学校对外交流、展示学校形象的窗口、更是现代化教育教学工作的基本平台。马克思主义学院作为沈阳航空航天大学思想政治教育的主阵地,在网站建设和管理方面严格贯彻和执行学校的相关规定。按照“统一规划、突出特色、保障安全、确保畅通”的原则,以立德立言立人、求真求善求美的办网宗旨,积极宣传我部思想政治教育、心理健康教育、文学艺术教学动态与成果,及时发布相关公告和文件,为师生提供优质教学资源。为此特制订沈阳航空航天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网站管理制度。

二、管理办法

  (一)成立网站管理小组。负责处理网站管理中的日常问题,并及时向上级部门报告网站管理情况。管理员获得后台管理权限后,用户名、密码要专人专用,不得随意告知他人。一经发现,将视情节轻重对责任人进行处分。

  (二)办公室、教研室在进行数据更新、信息发布和日常维护时,要注意数据的保密性。在数据更新和发布期间,要严格执行网站保密的相关规定,对涉及到学校、教师和学生个人的重要信息,不得随意对外公布;不得在网站上发布违反国家法律、法规,有损国家利益、学校形象以及不道德的言论;任何人不得利用网站传播反动、淫秽、不道德以及其他违反国家法律、社会公德的信息。

(三)办公室、教研室发布新闻要及时,确保网站具有最新的信息。上传内容要求真实、准确,使用文字、照片(图片)相关资料时,必须保证其来源的真实性。

(四)管理员必须保证网站各个栏目能正常访问。对重要数据进行定期备份,在出现访问故障时,要及时进行解决,同时要负责网站页面的定期更新。

三、网站备份及突发事件处理预案

  为确保网站的信息数据安全,预防网络重大事故发生,建立如下处理预案:

  (一)建立数据备份。备份采用异硬盘形式,以后逐步实现异地异机备份。备份数据最少保留七天,重要数据分阶段长期保留。

  (二)上传网站内容的计算机要安装正版杀毒软件和防火墙,并定时进行系统更新和升级。

  (三)突发事件处理办法。

  (1)网络不良信息处理。网站工作人员要及时关注网站内容,如发现网站内出现不良信息,第一时间内关闭其信息内容,防止继续蔓延造成不良影响;同时,由学校组织人员对信息来源及造成的不良影响进行调查处理,造成重大不良后果的,逐级上报进行调查处理。

(2)网络系统故障处理。发生病毒、黑客入侵网站,要及时进行全盘备份,同时启用最近的备份数据还原系统,尽快恢复网站正常运行。

马克思主义学院

2015年10月5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