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概况 >> 规章制度 >> 正文  

马克思主义学院办公室主任岗位职责

2018年08月11日 17:24  点击:[]


办公室主任在院长领导下工作,主要针对教务处以外所有部门,负责学院全局性与日常行政工作,是学院领导的参谋和助手。

一、全局性工作

1.主持学院办公室的日常工作。协助学院领导处理带有全局性的具体工作,以及与学校和各职能部门有密切联系的工作。

2.组织领导办公室成员完成教学及后勤保障的服务管理工作。

3.当好学院领导的参谋,根据上级精神和具体情况,向领导提出各时期工作建议,协助院长安排好学院活动日程。

4.按照院领导的部署,检查各部门对学院行政决议、决定、工作计划、工作安排的贯彻执行情况,并负责催办落实。

5.协助院领导做好工作计划的制定和工作总结的撰写。

6.密切与学校其它单位的联系,保持良好的双向信息传递。负责传达和传递学校和各部门给学院领导的报告、请示。

7.协助院领导做好科研、教学项目的申报与管理;以及学术与对外交流及其相关事宜的联系接洽。

8.协助学院领导组织教师的招聘、解聘以及教师职称评聘的相关工作。

9.协助院领导做好学科建设、专业建设和课程建设的相关工作。

二、日常行政工作

1.做好办公设备的申请、教学用品、办公用品的购置、发放工作。

2.负责学院财产、办公用品的管理和调配。做好本院所属资产的管理工作。

3.负责办公室各类消息、文件的起草、审校、印制、发放及发布。

4.依据考勤制度,做好教职工考勤工作,经院长审核签字报人事处协助院领导做好干部、教师的值班安排,教职工加班、请假、公出等工作。

5.协助学院领导安排和组织学院安排的会议,负责会议记录。做好工作日志、会议记录、大事记,以及教学以外档案的收集归档。

6.协助学院领导协调处理其它临时性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