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沈阳航空航天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2021年硕士研究生招生宣传

2021年03月30日 10:23  点击:[]

    

 


       我校马克思主义理论学科设立于2006年,是辽宁省较早设立本学科硕士点的学校,具有15年的办学历史。本学位点具有优良的办学传统,严抓教学质量,注重人才培养,为马克思主义理论的研究与宣传、东北老工业基地的振兴和辽宁的创新发展提供坚实的人才保障。2018年5月马克思主义学院顺利通过教育部学位点评估。2020 年我院获批辽宁省新型智库——辽宁“四史”教育研究中心,该研究中心将为我院研究生有效开展实践教学,增强服务地方文化建设搭建了平台。经过长期不断的积累,马院的“毛泽东思想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论体系概论”课获批国家一流本科课程,我们将以较强的教学研究和科学研究实力,提升研究生培养师资实力,推动科研水平提升。2020 年学科成功举办“第一届全国国家治理与制度优势研究生论坛”,得到全国各高校好评。目前学科团队中现有教授10人,副教授18人,学科建设已形成特色。

 

     马克思主义学院的马克思主义理论学科为一级学科硕士学位授权点(学术型),属法学门类。下设四个研究方向:马克思主义基本原理、马克思主义中国化研究、思想政治教育、中国近现代史基本问题研究。

一、调剂专业和联系方式


二、调剂要求

1.符合我校调剂报考条件。
2.初试成绩总分、单科分均达到《2021年全国硕士研究生招生考试考生进入复试的初试成绩基本要求(A类考生) 》录取分数线,且报考专业与调剂专业相同或相近。(我院只接收英语语种考生)。
3.身体健康良好,能够按要求在规定时间内拿到本科毕业证、学位证书。

三、调剂方式

    请按照国家规定的调剂时间及时登录“中国研究生招生信息网”调剂系统,按要求填写个人调剂信息,我校将对考生进行初审,并择优向符合条件的考生发出复试通知(特别提醒:只在我校进行预约登记而不在“中国研究生招生信息网”调剂系统进行调剂的考生,调剂无效)。

四、联系方式

 

赵老师:
电话:   024-81174942
QQ:   37264035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