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马克思主义学院成功召开2021级研究生欢迎会暨导师见面会

2021年09月18日 20:17  点击:[]

916日下午,我院2021级研究生欢迎会暨导师见面会在经管楼321召开。本次会议由马克思主义学院副院长王旭主持,马克思主义理论学科硕士研究生导师出席,全体2021级研究生参加。


王旭副院长主持会议


会议第一项 曲洪波院长致辞

马克思主义学院曲洪波院长以视频连线的方式参加会议。曲院长首先祝贺大家顺利通过硕士研究生考试,加入沈阳航空航天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他表示,虽然是“云端”见面,但是却倍感亲切,并代表学院向同学们提出几点希望。

首先,希望同学们充分利用好研究生三年的学习黄金时期。党中央高度重视马克思主义理论学科的建设和人才培养,我们处在伟大的时代,处在马克思主义理论学科大发展的时代,我们要做到“在马言马”,“在马信马”。

其次,希望同学们要做好学习规划和职业发展规划。要尽快树立起学科意识、学术意识和学习意识,要尽快了解熟悉马克思主义理论专业的学科体系,尽早适应研究生的学习节奏和方法,要以严谨的学术态度、刻苦的学习精神“撸起袖子加油干”。

最后,希望同学们要注意理论与实践相结合。实践性是马克思主义理论区别于其他理论的显著特征,不仅要学习科学理论,更要将理论运用到实践中,坚持理论性与实践性相统一,在实践中提高自己,展示自己。


曲洪波院长致辞

会议第二项 吕健书记介绍学院学生管理和党员教育管理情况

马克思主义学院党委吕健教授指出,同学们要尽快转变身份,不仅要夯实学科基础,利用最短的时间补齐学科短板,更要认真学习学校和学院的各项规章制度并严格遵守,同时希望大家能够积极参与到学院的学生工作中,为学院建设贡献力量。要加强学风和班风建设,打造健康向上的班级文化,建设和谐、友爱、奋进的班风、学风。最后,吕书记对2021级的17名新生党员提出了殷切希望,希望各位党员要在同学们当中起到模范带头作用,在党史学习教育中进一步提升学习教育的针对性实效性,坚持读原著、学原文、悟原理,系统学习党的百年历史,深刻感悟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在笃信笃行中提高党性修养。


吕健书记讲话

会议第三项 赵冰梅教授致辞

马克思主义理论学科带头人赵冰梅教授指出,各位同学在研究生学习期间要处理好几对重要关系:一是要找准自己定位,处理好个人学业、国家事业和社会发展的关系,着眼于未来,树立远大的抱负和理想。二是要处理好学业与未来职业发展的关系。三是要处理好与同学、导师之间的关系。赵老师希望研究生们在学术水平、思想境界等方面都要严格要求自己,学有所获,学有所成。


赵冰梅教授致辞

会议第四项 新同学做自我介绍

32名新同学依次做了简短的自我介绍,大家或诙谐幽默或沉稳内敛,展现了马克思主义学院新生力量的青春活力。

 

 

 

新生自我介绍

 

为鼓励学生养成阅读的好习惯,学院老师精心为同学们购置了《马克思主义为什么‘行’》一书,表达了学院对同学们的深厚关爱和殷切期望。

 

 


导师们送伴手礼

最后,老师和同学们一起合影留念。沈航马院祝福每一位研究生学业有成,乘风破浪,为学院增光添彩,不忘初心,开创未来!


师生合影

 

编撰:于鑫、王芷洋

摄影:唐宇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