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学习百年党史 感悟理论魅力——马克思主义学院开展党史读书班第三期学习

2021年09月26日 19:27  点击:[]

922日上午,马克思主义学院全体党员开展党员学习活动。本次学习采取支部联合学习方式,分为两个会场。教工第二党支部与研究生第一党支部师生党员在经管楼319教室,教工第一党支部与研究生第二党支部师生党员在经管楼321教室进行。本次学习由研究生第一党支部书记王旭和教工第二党支部书记贺欣晔分别主持。本次学习的两本书目《中国共产党简史》和《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学习问答》。

教工党支部张澜教授和郑晓娜副教授导读《中国共产党简史》第八章“把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推向二十一世纪”。张澜老师首先回顾了第七章的相关内容,介绍了农村改革、创办经济特区和改革开放的起步,“一国两制”方针的形成,邓小平南方谈话等内容。张老师讲到,经过十一届三中全会以来改革开放和现代化建设的实践,党对于中国国情的认识更加深刻,对建设有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道路更加明确。接着,张老师给大家介绍了党的十四大和建立社会主义市场经济体制,详细阐述了市场经济体制过程中宏观调控的成功实践。提到这些,在座的党员同学更深刻体会到,中国共产党走过的历史道路,并不是平坦笔直的,而是历经奋斗牺牲,艰难困苦,创造出一个又一个辉煌。


研究生党支部的楚晨曦和王君朝同学导读了《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学习问答》第66-81专题。党员同学详细介绍了这部分的重点内容,从坚定文化自信、在发展中保障和改善民生、生态文明建设的内容。文化建设中指出,要加强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建设,增强文化软实力,要旗帜鲜明的反对西方所谓的“普世价值”。在保障和改善民生中。生态文明建设中要实现绿色发展,加强生态文明建设,实现绿色发展,建设美丽中国。


开展党员学习不只是为了深刻领会党永葆青春的密码,深刻领会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科学性,更是为了从党的光辉岁月中明确自身的成长和发展方向。党员同志要以史明志,从学习中培养奋斗精神、汲取奋进力量,牢记历史使命,把自己的理想同祖国的前途、民族的命运紧密联系在一起,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贡献力量。下周,马克思主义学院的党史学习教育活动将继续开展。

文:王旭

图:韩冬雪、贺欣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