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我校心理健康发展中心与学生处举行大学生心理健康教育工作交流会

2021年10月03日 18:21  点击:[]

为了加强心理健康教育工作各级联动,进一步做实心理服务工作,交流部署下阶段重点工作,心理健康发展中心与学生处于2021928日上午九点,在心理健康发展中心办公室举行心理健康教育工作交流会。心理健康发展中心主任张澜、学生处副处长彭晶、学生处赵颖杰老师以心理健康发展中心田雪老师、韩冬雪老师参加了会议。

会议伊始,学生处副处长彭晶介绍了学生处的各项工作情况,并指出近年来全国大学生心理问题事故频发,加强两部门间交流联动将心理健康教育工作做到位,可以防微杜渐,将风险降至最低。

在交流过程中,重点放在日常工作的规范性与科学性,做好心理危机学生的情况摸排,及时掌握特殊群体信息动态,创新与心理健康发展中心的合作方式,建立联动机制,以提高心理健康教育工作实效。除此之外,学生处向心理健康发展中心提出了合作诉求,希望能借助专业能力给予学生处专业支持。

随后,张澜主任对学生处提出的合作诉求给予充分支持。对日常心理健康教育工作相关的需求、困难进行了深入讨论,并提出了建设性的意见和建议。双方在心理健康宣传、心理活动开展、辅导员培训等方面达成了联动协作意向。



图:韩冬雪

文:田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