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弘扬党史精神 践行初心使命——马克思主义学院党委举办党史学习教育第三期读书班

2021年10月14日 21:31  点击:[]

为持续推动党史学习教育走深走实,重温历史,坚定育人初心,传承精神,洗涤心灵。20211013日上午,由马克思主义学院党委举办的党史学习教育读书班在经管楼319321室如期举行。本期读书班由研究生第二党支部书记赵丹和教工第二党支部书记韩冬雪分别主持。学习的书目为《中国共产党简史》第十章和《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学习问答》第七部分。

教工第一党支部周美艳老师、教工第二党支部王志建老师,分别导读了《中国共产党简史》第十章的相关内容。周美艳老师从“四个伟大”重要思想为切入点,对“四个伟大”所蕴含的时代、实践逻辑、现实逻辑进行了详细阐述。王志建老师以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进入新时代为主题,介绍了近代以来久经磨难的中华民族迎来了从站起来、富起来到强起来的伟大飞跃,迎来了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光明前景。在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理论、制度、文化不断发展的今天,我国正走向现代化,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坚强领导下,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取得了辉煌成就,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论体系不断创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不断完善,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文化不断发展,为解决人类问题贡献了中国智慧和中国方案。

研究生第一党支部田宇禾和研究生第二党支部丁彤彤分别导读了《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学习问答》中94到第100的专题。以研究生党员的视角重点解读了中国共产党是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最本质的特征和平年代还要进行具有许多新的历史特点的伟大斗争。研究生党员们深刻认识到中国共产党靠斗争赢得过去,靠斗争开辟未来。当代青年更要始终保持战略定力,发扬斗争精神,增强斗争本领,以压倒一切困难而不为困难所压倒的决心和勇气,将新的伟大斗争进行到底,朝着伟大梦想风雨无阻向前进!


本次党员学习活动,让马克思主义学院的党员师生们受益匪浅。学院将继续以党史学习教育为契机,在实践中凝练党史学习教育成果,将学习成果及时转化到课堂教学和科研之中,以对党和国家高度负责的态度,履行岗位职责,讲好党的历史故事、解读党的创新理论、传递党的时代声音、筑牢党的群众根基,发挥落实好思政课立德树人、铸魂育人根本任务,努力将青年学生培养成为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担当民族复兴大任的时代新人。

 

撰稿:赵丹

摄影:韩冬雪、于鑫、张青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