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马克思主义学院举办“书香马院·成己达人”第四场读书分享会

2021年10月14日 21:42  点击:[]

10月13日上午,马克思主义学院在经管楼321成功举办“书香马院·成己达人”第四期第四场读书分享会。本期分享书目为克雷格·莱特著《聆听音乐》,读书分享会由文学艺术教研室主办。

微信图片_20211014082422


会议伊始,主持人肖丽简要介绍了书籍及作者信息。

f0ffdc198f71eb6a61ca440a6dc55fc


贺欣晔作为文学艺术教研室代表进行读书汇报及感想分享等。她引用书评开启了对“音乐之聆听”的神奇之旅,从声音的物理属性到历史文化属性、从对音乐的感性感知到理性理解,拥抱音乐有利于扩大教师们的音乐知识广度,了解音乐有助于建立更加积极、开放的音乐观。

82bd763fd0d72e587ff0a583293ea94


身为思政课教师,我们应当意识到音乐艺术审美培养对当代大学生树立正确的价值观、品德素养提升、性格情绪平衡等方面都具有重要的意义,因此提前学习并储备相关知识,培养感性领悟力对马克思主义学院全体教师同样具有重要的教研意义,这也是选择本书的目的所在。

file:///C:\Users\sinye\AppData\Local\Temp\wps\INetCache\15f473b54fa8948792688c311902753d


最后,教师们纷纷发言,展开了热烈的讨论。大家一致认为,音乐艺术类通识书目的阅读分享确实践行了读书活动“成己达人”的主旨,开阔了不同科目思政课教师的阅读视野,拓展了思考问题的思路和方式方法。这一活动深受马院教师喜爱,反馈良好,让我们共同期待下一期的书香马院读书分享活动!

撰稿/贺欣晔

摄影/肖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