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生动!热烈!难忘!党委书记翟文豹走进“形势与政策” 大讲堂

2021年10月18日 12:13  点击:[]

深入落实中共中央办公厅印发的《关于加强新时代马克思主义学院建设的意见》等文件精神,深入推进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进教材、进课堂、进头脑,20211016日上午,沈阳航空航天大学党委书记翟文豹走进“形势与政策”大讲堂,在蓝天剧场为千余名2021级本科生讲授了一堂别开生面的形势与政策课,活动由马克思主义学院党委书记吕健、副院长齐艳霞主持。


此次翟书记以“赓续红色血脉 担当复兴大任”为题,结合中国共产党百年发展的光辉历程与发展壮大的成功经验,引导同学们要正确认识世界和中国发展大势,正确认识时代责任和历史使命,正确认识远大抱负和脚踏实地,为大家讲授了一堂精彩生动的、极具强感染力的形势与政策课。


翟书记首先给同学们详细讲解了中国共产党百年发展的光辉历程,系统阐释了中国共产党成立百年来完成和推进的三件大事,即完成新民主主义革命、完成社会主义革命以及进行改革开放新的伟大革命。党的十八大以来,我们解决了许多长期想解决而没有解决的难题,办成了许多过去想办而没有办成的大事。在未来的岁月里,在未来的征程中,我们更要积极主动作为,保持斗争精神,敢于直面风险挑战,以坚韧不拔的意志和无私无畏的勇气,战胜前进道路上的一切艰难险阻,创造彪炳史册的人间奇迹,书写气吞山河的壮丽篇章。

微信图片_20211017064758

微信图片_20211017064805


在中国共产党百年华诞来临之际,中共中央授予沈航党委“全国先进基层党组织”称号,全国共有北京大学等8所高校获此殊荣。在授课过程中,翟书记结合自己代表校党委前往北京接受表彰与参加庆祝建党百年活动的体会,为同学们解读了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重点阐释了习近平总书记对实现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提出的明确而具体的要求,指引同学们认识到,一百年来中国共产党取得的诸多辉煌成就都一次次印证了:中国共产党为什么能、马克思主义为什么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为什么好。


课间休息时间,沈航学子们精心准备了爱国爱党主题的多种形式的现场表演——热血沸腾的话剧《青春——信仰》、激情澎湃的歌曲《穿越百年与你相见》、歌伴舞《万疆》以及集体合唱《少年中国说》使会场气氛一度点燃高涨,现场同学们也积极与演出学子进行互动,共同抒发对迎来百年华诞的中国共产党的深情之爱与由衷祝福。课间主题文艺活动与课堂精彩理论讲授自然融合,激发了现场同学们的思想与情感共鸣,产生了强烈的感染力与正能量传播效果,起到了较好的育人作用!


最后,翟书记深切寄语广大沈航学子,希望同学们加强党史学习,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把矢志空天作为远大志向,勇担航空强国、航天强国的使命,让青春在党和人民最需要的地方绽放绚丽之花,做能担当民族复兴大任的时代新人,用自己的行动践行“请党放心、强国有我”的铮铮誓言,为实现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和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而不懈努力!


撰稿:聂鑫, 图片:宣传部提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