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奋勇前行 不忘来路——马克思主义学院继续开展党史学习教育读书班活动

2021年11月28日 15:39  点击:[]

奋勇前行 不忘来路

——马克思主义学院继续开展党史学习教育读书班活动

为进一步践行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党史学习教育的重要讲话及指示精神,贯彻落实校党委关于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的要求,20211124日上午,马克思主义学院继续开展党史学习教育读书班活动,导读习近平同志《论中国共产党历史》,学习活动在经管楼319321同时进行。

56a2484b3aa4468047c4110f19c4222

教工第一党支部赵军老师从中国人民解放军的建军历史谈起,回顾了八一南昌起义的枪声起伏和秋收起义、广州起义的红旗林立,人民军队为中国人民求解放、谋幸福,为中华民族谋独立、谋复兴,披荆斩棘、英勇向前的辉煌胜利,彰显了中国共产党领导的伟大力量和理想信念的坚定不移,我们应当学习那些英雄事例和他们崇高的精神,传承人民军队坚韧不拔的决心和毅力。

069a1e281558d99feacedbf1447ed2a

教工第二党支部韩冬雪老师以新时代中国共产党的历史使命切入导读内容,围绕建党之初的使命目标,重申党员初心使命,带领大家更加深刻认识和领悟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精神,我们要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就必须实现民族独立、人民解放、国家统一、社会稳定,就必须坚持符合我国实际的先进社会制度,就必须进行伟大斗争、建设伟大工程、推进伟大事业。

6c3d94b9beb512a60e4eb56c8cb9c94

研究生第一党支部张志伟同学导读了《在纪念马克思诞辰200周年大会上的讲话》,缅怀了马克思波澜壮阔的人生和光辉思想的发扬,我们要更加坚定马克思主义信仰,深入学习马克思主义理论,依靠人民,为共产主义事业坚持奋斗。

ccb277273ae114116c3ac1850f88df9

研究生第二党支部陈言同学以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海南建省办特区30周年大会重要讲话的内容为起始,介绍了改革开放、经济特区的建立和发展,展现了建立经济特区的伟大历史成就和党中央坚强领导、悉心指导的伟大成果,未来要寻找新的方位,把握好新的战略定位,为实现深化改革开放继续努力。

d3eddcc52847e6a65727f173cc3bf69

党史学习教育读书班的持续开展,加强了全学院党员师生的爱国主义教育、思想道德教育、党史红色教育和理论信仰教育,每一位党员都能自觉主动学习党史、汲取养分,用伟大建党精神武装自己的头脑,用党史故事净化自己的心灵,将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精神入脑入心入课堂,增强作为马克思主义理论工作者的荣誉感和使命感,为学校建设贡献自己的行动力量。

撰稿:贺新晔/摄影:梅宇宸、王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