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马克思主义学院教师在第十二届辽宁省高校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学大赛中斩获佳绩

2023年10月24日 06:47  点击:[]

2023年10月13日,第十二届辽宁省高校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学大赛在沈阳辽宁大厦圆满结束。大赛由中共辽宁省委教育工委、辽宁省教育厅主办,辽宁省高等学校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师培训与研修基地(辽宁大学)、辽宁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沈阳建筑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沈阳化工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承办,全省高校马克思主义学院协办。大赛旨在全面提高辽宁省高校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学质量,不断增强思政课的思想性、理论性和亲和力、针对性,努力打造一支政治强、情怀深、思维新、视野广、自律严、人格正的思政课教师队伍。

本次大赛分为研究生组、本科组、高职高专组三个组别,按照思想政治理论课课程进行了11个场次的比赛。全省85所高校的364名老师进入复赛,65名教师参加了决赛。经过激烈角逐,我校马克思主义学院可娜获得本科生组“一等奖”,并被辽宁省教育厅授予“辽宁省高校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学能手”称号,韩冬雪荣获本科组“二等奖”,我校马克思主义学院荣获“优秀组织奖”。

我校党委始终高度重视思政课改革创新,切实推进党的二十大精神融入思政课教学,培养打造高素质思政课教师,培育建设高水平思政“金课”,不断提升思政课的教学质量和育人实效,充分发挥思政课在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中的关键课程作用。

学院领导也高度重视本次比赛,今年2月份就开始精心选拔参赛教师,学院为每位参赛教师配备2名校内指导教师,并邀请校外专家,给与针对性指导。学院始终秉持“以赛促教、以赛促学、以赛促改、以赛促建”的总体思路,利用集体教研活动,帮助选手确定题目、明确结构、筛选案例、打磨内容,并组织参赛教师多次进行赛前演练,纠正语音语调、指导教风教态,给与参赛选手全方位的指导与关怀。

据悉,辽宁省高校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学大赛从2012年以来,已经连续举办了12届,是一项备受关注和高度评价的教育赛事,成为了辽宁省思想政治理论课教育教学的品牌项目。截至目前,我院共有16人获得一等奖、11人获得二等奖、6人获得三等奖。教师参加全省高校思政课教学大赛,不仅提升了我校思政课教学在全省的知名度,为学校争得了荣誉,也展现了我校思政课教师的精神风貌,同时,与兄弟院校思政课教师加强学习、交流,提升了思政课教学能力和水平,推动了全校思政课教师队伍建设。


初审初校:赵丹

复审复校:王琳琳

终审终校:姚奎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