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学科建设 >> 导师简介 >> 正文  

张澜

2018年10月29日 14:30  点击:[]


职称:教授

研究方向:思想政治教育

女,出生于196811月,辽宁清原人,教授、硕士生导师。

所获荣誉:担任“辽宁省高等学校心理健康教育研究会”常务理事、“沈阳市心理学会”常务理事。多年来,获得多项荣誉: “校教学名师”、“辽宁省高等学校优秀青年骨干教师”, “辽宁省高等学校心理健康教育工作先进个人”、 “辽宁省高校心理健康教育骨干教师”、 “辽宁省高校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师‘结对子’活动先进个人”、 “辽宁省高等学校优秀班主任(导师)标兵”称号。 2007年我校被评为“辽宁省高等学校心理健康教育工作先进单位”。她主持的教改项目---“发展和完善大学生心理健康教育体系的探索与实践”、“以课堂教学为本,以心理实训为依托的大学生心理健康教育多元化模式构建与实践” 、“新形势下大学生职业生涯教育与就业指导的理论与实践研究”2006年、2012年、2008年和2016年分别获得“沈航教学成果一等奖、二等奖和三等奖”。参与的教改项目“新形势下高校大学生思想政治教育方式、方法的改革与探索”2009年获得“辽宁省教学成果三等奖”。

科研情况:教学工作扎扎实实,走在前列,科研成果丰富。近年来,她先后发表论文60余篇,出版著作(教材)10部;主持和参与了教育部、辽宁省社科基金、辽宁省教育厅、辽宁省社科联----“辽宁居民生活水平地区差异研究(L07BSH015)”、“加强大学生心理健康教育的对策(L12DZZ059、“宗教对大学生影响问题(08WD2172)”等课题50余项。专著《思想政治教育的心理基础》2010年被评为“辽宁省高等学校加强和改进大学生思想政治教育优秀专著三等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