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党群工作 >> 工会活动 >> 正文  

危急时刻处置及时 患难之时显现真情

2019年03月30日 20:07  点击:[]

危急时刻处置及时患难之时显现真情

2019年3月2日21时许,马克思主义学院提前返校的研究生海书恒在宿舍突发脑出血,失去意识,四肢抽搐,情况十分危急,同寝的同学王伟杰见此情景拨打了120急救电话,同时向马院学科秘书赵丹老师和研究生院辅导员臧楠老师汇报。时间就是生命,为了生命就要与时间赛跑!赵老师在得知情况后第一时间向院领导汇报情况,启动应急处置预案。赵老师与载着海书恒的急救车同时赶到七三九医院,医生经检查后诊断为脑垂体瘤大面积出血,瞳孔开始扩大,病情万分危急,病人随时有生命危险,需要立即转院治疗。赵老师向家在阜新的父母通报了情况,征得其父母同意后代签了病危通知书和转院风险承担,同时拨打120急救安排转院。

赵老师与医护人员一道搭乘救护车将海书恒转院至中国医科大学附属第一医院,与急救医生对接协调医院开通急诊绿色通道,并垫付急救费用;闻讯赶来的同学们抬担架、挂号、取药纷纷帮忙……大家唯一的希望就是小海同学能够平安度过危险。在小海被送入手术室前,其父母及时赶到。臧老师和赵老师陪伴在家属身边,不断舒缓着家属的情绪。当天的手术室门外特别寂静,现场气氛紧张到令人窒息,焦急等待的心情已经掩盖了午夜的困意。时间一分一秒的过去,直到3月3日清晨,当得知手术进展顺利,大家才长舒了一口气,稍稍舒缓了紧张的精神。

术后,研究生院领导及马院院长和书记专程看望了小海同学。目前海书恒病情稳定,已脱离生命危险。

此次突发情况,同寝同学首先发现及时报告,2018级马院研究生自发筹款帮助同学,体现了同学们互帮互助的良好班风;研究生院和马克思主义学院启动应急预案迅速,领导全程指挥有力,采取措施果断得当,检验了紧急情况下的管理水平;老师们闻信而动,分秒必争,将学生视同兄妹,始终将学生的生命安全放到了首位,展示了高尚的师德师风。为此,海某的父母对研究生院和马克思主义学院领导、老师及同学们对海某病情的及时发现并帮助妥善进行救治表示了诚挚的感谢。

通讯员:赵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