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党群工作 >> 工会活动 >> 正文  

我校首届校园文化艺术节开幕式暨“五月的鲜花”诗歌朗诵大赛隆重举行

2016年06月30日 20:34  点击:[]

我校首届校园文化艺术节开幕式暨五月的鲜花诗歌朗诵大赛隆重举行

531日晚6点,我校首届校园文化艺术节开幕式暨五月的鲜花诗歌朗诵大赛在图书馆国际报告厅隆重举行。常务副校长、党委副书记陈保东,校长助理、党政办主任范振伟,党委宣传部、校工会、团委、社科联、马克思主义学院等单位负责人、各二级学院有关领导、老师及学生代表300余人出席仪式并观看了诗歌朗诵大赛。文化艺术节开幕式由党委宣传部部长宋明凯主持。
     开幕式上,校团委书记周驰宣读了我校首届校园文化艺术节总体部署。本届艺术节将开展读书点燃智慧·知识照亮人生校园读书节系列活动、高雅艺术在沈航六个一工程系列活动、研究生学术文化节、校友讲堂、航天梦沈航情航天日宣传活动、三友讲堂、五月的鲜花诗歌朗诵大赛、第三届国际文化嘉年华系列活动、感恩毕业季系列活动、航企老总进沈航系列活动、百团大战暨社团文化嘉年华系列活动、纪念中国共产党建党95周年师生大合唱比赛、沈航榜样颁奖典礼、跨年盛世,筑梦远航新年音乐会等十四项大型校园文化艺术活动。
     开幕式上,五月的鲜花诗集举行了首发式。该诗集汇集了我校2013年以来3届大赛49首校园原创优秀诗歌作品。校工会常务副主席王建民为诗集首发授书,部分作品创作单位代表上台接受赠书。
     陈保东在开幕式上讲话。他指出,近年来我校高度重视校园文化建设,在师生当中大力推行了最美沈航人我最喜爱的老师沈航榜样评选活动、高雅艺术在沈航六个一工程五月的鲜花诗歌朗诵大赛、航企老总进沈航等一系列体现沈航特色的校园文化艺术活动,极大地丰富了师生的文化视野,增强了师生的凝聚力和向心力,得到了广大教职工和上级部门的认可,取得丰硕的成果。他要求本届文化艺术节要深入结合建党95周年和长征胜利80周年,紧扣红心向党·再铸辉煌的主题,号召全校师生广泛参与其中,坚持每年举办、全校联动,使之成为与阳光体育节并举的校园文化品牌。他希望,全校师生在陶冶情操、提升自身文化艺术修养的同时,形成有利于促进学校发展的思想共识,共同开创沈航校园文化的美好明天。
     开幕式结束后,红心永向党”——“五月的鲜花诗歌朗诵大赛决赛正式开始。本届大赛共有17个代表队参赛,12个进入决赛。校工会常务副主席王建民、团委书记周驰、马克思主义学院院长赵冰梅、电子信息工程学院党总支书记田利民、工程训练中心主任曹国强、校社科联秘书长李嘉美、图书馆教师李阳等在诗歌创作、朗诵等方面具有丰富经验的7位老师担任评委。最终,工程训练中心获得了一等奖和最佳创意奖;图书馆、民用航空学院获得二等奖;经济与管理学院、航空航天工程学部、电子信息工程学院获得三等奖、外国语学院、马克思主义学院、机电工程学院、研究生学院、计算机学院、机关党委获得优秀奖;研究生学院获得最佳组织奖。陈保东、范振伟、宋明凯、赵冰梅为获奖单位颁奖。
     整场比赛节奏紧凑,高潮迭起,特别是工程训练中心代表队朗诵时,曹国强教授以高超的口琴技艺引爆全场,热烈的掌声经久不息。本届大赛不仅诗歌作品文字优美,而且朗诵者功力深厚,充分抒发了沈航人对祖国和中国共产党的热爱,表达了他们继承革命先辈遗志,勇于担当起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重任的雄心壮志和为此不吝牺牲甘于奉献的高尚情怀。(编辑/海石 摄影/加禾)



常务副校长、党委副书记陈保东在开幕式上讲话



校团委书记周驰宣布我校首届校园文化艺术节总体部署



工会常务副主席王建民为诗集作品创作单位授书




出席诗歌朗诵大赛的领导为获奖单位颁奖







与会领导嘉宾与全体参赛人员合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