沈阳航空航天大学官网2012年12月20日的报道

2019年04月16日 12:22  点击:[]


为了贯彻十八大精神,更好地推广思政课情景教学法,深入探索情景教学法的独特魅力,活跃校园文化,丰富大学生活,由、党委宣传部、学生处、教务处和校团委共同主办的梦想沈航杯思政情景剧DV大赛已经进入网上投票阶段。

 此次大赛在全校20123800多名学生中开展,共拍摄出244DV情景剧。经过初赛,复赛和决赛三大程序,评选出优秀的DV作品。201210—11月份在《中国近现代史纲要》、《思想道德修养和法律基础》课堂上进行初赛选拔,共有50余部剧目进入复赛。12月中旬,主办方聘请专家进行评审,最终有20部优秀剧目脱颖而出。决赛采用网络评比方式,最终根据学生投票和评委投票来确定一、二、三等奖名单。

现已将参加决赛剧目链接到我校官网主页上,欢迎广大师生踊跃观赏,并为你喜爱的剧目投票,剧目也同时在南、北区学生食堂进行展博。投票截止日期:2013115日。

思政课情景剧DV大赛是社会主义核心价值体系教育与创新思政教学的完美结合。题材选择充分体现爱国、敬业、诚信、友爱的时代主题,结合90后大学生的特点精心设计活动流程,借用DV情景剧教学这种新型的思想政治教育教学方法,给学生提供一个自我展示的平台,展现出他们对社会热点问题和社会进步的关注。此次大赛是思政课情景剧教学改革中的又一次深入尝试,使思政课课堂得到了有效的延伸,必将进一步推动思政课的教学改革进程。

http://127.0.0.1/userfiles/image/5_10_16_1.jpg

 

上一条:沈阳航空航天大学官网2012年11月12日新闻稿 下一条:2012年6月给《辽宁日报》和《中国教育报》的稿件

关闭

沈阳航空航天大学 版权所有 CopyRight 2014   辽ICP备14002239号
主办单位: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学科研部、人文社科部、党委宣传部、学生处、教务处和校团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