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马克思主义学院第25期人文讲坛: 中国共产党坚持理论创新走中国式现代化道路

2023年04月27日 17:54  点击:[]

推进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工作深入开展,切实落实“学思想、强党性、重实践、建新功”总要求,马克思主义学院致力用党的创新理论铸魂育人精心组织策划人文讲坛讲座内容以帮助学生更好地开展理论学习,学深悟透、入脑入心。2023年4月26日,金梦兰副教授C312教室以中国共产党是如何坚持理论创新走中国式现代化道路的为题,为学生们带来了一堂生动的学术讲座

金梦兰副教授以“什么是中国式现代化?中国式现代化道路体现了哪些理论创新?中国式现代化的理论和价值意义?”开篇,引发同学们的思考和讨论,激发同学们的学习兴趣。她讲到,西方现代化模式是少数人的现代化,是以自然社会的系统危机为后果的现代化,是牺牲人类长远发展利益为代价的现代化。中国式现代化模式创新的三大动力是民本驱动、社会主义以及党的领导。中国式现代化面临挑战与困难前所未有,同时面对的机遇与优势也是前所未有的,理解中国式现代化的深刻内涵对把握中国共产党理论创新具有重要意义。

为学之实,固在践履。本次学术活动有助于引领大学生将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学思践悟落到实处,有助于帮助大学生用发展的眼光看问题,观察时代、把握时代、引领时代,积极识变应变求变。推动中国式现代化取得新进展新突破。

撰稿:一丹

摄影:王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