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马克思主义学院第25期人文讲坛: 中国共产党统一战线的百年历史与经验

2023年05月18日 18:13  点击:[]

全校深入开展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之际,为切实提升大学生的政治素养,拓宽大学生的学术视野,马克思主义学院精心组织谋划了第25期人文讲坛系列讲座的内容。5月17日,聂鑫副教授在C113教室以中国共产党统一战线的百年历史与经验为题,为学生们带来了一堂生动的学术讲座

聂鑫副教授梳理了中国共产党百年来统一战线形成的历史过程,他讲到,新时代面对不断变化的世界格局和时代主题,我们党要始终保持高度的警觉,深刻总结贯彻中国共产党百年来建立统一战线的经验,始终坚持中国共产党的领导,坚持原则的坚定性和政策的灵活性相统一,坚持大团结大联合的主题,坚定新时代建立统一战线工作的历史使命,团结一致向前看,迎取新的伟大胜利!

统一战线是马克思主义的一个基本战略和策略问题,也是中国共产党人运用马克思主义推动中国实践的政治智慧和政治优势。马克思主义学院组织本次学术活动的目的是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指引下,帮助大学生准确把握新时代爱国统一战线的历史方位,发挥新时代爱国统一战线的法宝作用,促进全体中华儿女大团结。

撰稿/摄影:马一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