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沈阳航空航天大学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专题报告会

2023年07月05日 12:37  点击:[]

按照《中共沈阳航空航天大学委员会深入开展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工作方案》总体安排和工作要求,以学增智,不断提升学习能力,沈阳航空航天大学邀请国内知名马克思主义理论学科专家、教育部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学指导委员会委员、大连理工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院长洪晓楠教授于7月4日13:30在图书馆国内报告厅作题目为《开辟马克思主义中国化时代化新境界》的专题报告会。

本次专题报告会由沈阳航空航天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承办,沈阳航空航天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党委书记姚奎栋主持本次专题报告会。校领导、党委常委、部分机关部门处处科级干部、各二级党组织书记、学校参加年轻干部素质提升专项行动人员、学工系统全体人员以及马克思主义学院全体师生共近300人聆听本场专题报告会。

专题报告会开始前,沈阳航空航天大学纪委书记孟宪梅为报告会致辞,孟书记首先对学校党委组织部主办,马克思主义学院承办的主题教育系列宣讲辅导报告会表示肯定。其次,孟书记希望大家珍惜学习机会,认真领会辅导报告的内容,紧密联系实际,深入思考,做到学思用贯通、知信行合一。最后,孟书记代表学校党委对洪晓楠教授的到来表示热烈欢迎和衷心感谢,并预祝本次专题报告会圆满成功。

洪晓楠教授首先为大家解读了有关党的二十大精神发表的一些论文,接着从六个方面对开辟马克思主义中国化时代化新境界展开阐述,以从一个“行”到两个“行”的逻辑理路开篇,引发大家思考。之后,洪晓楠教授对马克思主义中国化和马克思主义时代化两个方面进行了全面、系统的讲解,深刻分析了马克思主义基本原理同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相结合这一党的理论的又一重大创新。最后,洪晓楠教授在讲到深刻领会和把握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世界观和方法论时,通过对“六个必须坚持”的深入讲解,系统阐释了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世界观方法论,是我们研究问题和解决问题的“总钥匙”。洪晓楠教授表示,对于“六个必须坚持”,我们要在学习贯彻中认真领会,从而深入领会党的创新理论的道理学理哲理,做到知其言更知其义、知其然更知其所以然。

马克思主义学院党委书记姚奎栋表示此次主题报告会既有政治和理论高度,又紧密联系实际,对大家深入理解、准确把握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具有重要的指导意义。

思想是行动的先导,只有夯实思想基础才能更加坚定行动的自觉。在洪院长的报告中我们深刻理解了从一个“行”到两个“行”的逻辑理路,深刻理解了两个结合的重大意义,当前我们要牢牢把握推进中国式现代化辽宁实践的目标任务,以奋斗姿态、实战精神投身全面振兴新突破三年行动,瞄定高质量发展,发扬历史主动精神,积极探索、奋力谱写中国式现代化的辽宁新篇章。

撰稿人:麻伟

摄影人:张慧杰

初审初校:赵丹

复审复校:王琳琳

终审终校:姚奎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