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凝心聚力,幸福启航|马克思主义学院2023年迎新工作圆满完成

2023年08月28日 07:24  点击:[]

8月26日,马克思主义学院迎新工作顺利开展,2023级新生从五湖四海集结到沈阳航空航天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开始了一段新的求学之旅。

新生入校前,马克思主义学院就通过导师、辅导员、学生骨干和全体新生取得联系,详细了解了每一名新生的抵沈日期、入校时段、行李数量等信息。学院以学生会干部和学长为主体,组建一支迎新志愿者队伍,为每名新生配备志愿者,根据新生的不同需求提供针对性帮助

7点,新生报到工作正式开始,新生在完成身份核验后依次领取入学须知等材料,并在马克思主义学院迎新条幅下合影留念,记录下自己来到沈航的第一份回忆。学长热情洋溢、细致耐心,志愿者详细地解答了学生的困惑,迎新报到过程井然有序。上午,学校及学院领导来到马克思主义学院迎新工作区,了解新生报到情况,向迎新工作一线师生表示慰问,并与新生进行交流。

在迎新条幅前,同学们都留下了属于自己的美好珍贵瞬间。

晚上7:30,在经管楼321教室举行了马克思主义学院新生及家长见面会。会议由马克思主义学院副院长王旭主持。会上,曲洪波院长致辞。曲院长首先对马克思主义学院2023级硕士研究生表示热烈欢迎和祝贺。接着,曲院长介绍了学院的历史沿革和近年来的发展情况,并结合自己求学经历从生活、学业、就业、思想四个方面,鼓励2023级新生,希望大家读万卷书,行万里路,用更宽阔的视野看待世界。思想政治教育专业学科带头人张澜教授代表导师致辞,王旭老师对同学们提出的问题进行针对性的解答。

青春正当时,不负好时光。今年,学院32名硕士生顺利完成入学报到。学院将秉持“立德树人、传承文化”的理念,有序开展入学教育工作。

2023级新生的到来给学院注入了新的力量,相信在未来的日子里,他们将会在沈航马院大家庭以梦为马、不负韶华,怀揣理想、踔厉奋发,创造属于自己的美好回忆!


文字:麻伟、崔林林

图片:张慧杰、麻伟

初审初校:赵丹

复审复校:王琳琳

终审终校:姚奎栋